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民警连续救助多名走失老人 民警提醒不要让老人走失成常态
2018-09-13 2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周媛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周媛媛)9月8日夜晚,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民警张森在出警中发现有位白发老太坐在路边孤立无援,下车询问后,老太一直说不清自己的住址,张森凭借平时社区工作经验,结合村内义务巡逻队,终于认出了该老人系山东大兴镇人,知道老人住址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山东大兴派出所核实身份,并安排专员将其送回,老人家属见到老人后,喜极而泣,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无独有偶,9月10日深夜,石梁河派出所民警尹杰接群众报警,称其在路面发现一名九十多岁老人,久坐路旁不动,疑似找不到家。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发现一老人喘着粗气、手扶着拐杖坐在路旁。经询问后得知该老人系辖区陈岭村人,于傍晚步行去其女儿家,半途中走不动,坐在路边歇息,民警尹杰搀扶其走几步后发现其步伐缓慢,若由其自己步行回家起码需要一个多小时,且路上多拉沙货车,十分不安全。民警争得老人同意后驱车将其送到其女儿家,老人女儿见到民警送回老人后十分感动,称其还不知道老人要步行去她家,多亏了民警的一路护送,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9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山左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杨街商店附近有老人跌倒且无人跟随看管,请求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口齿不清,说不清楚名字、家住何处,但有围观群众说老人是山东省郯城县山南头村的,于是民警随即将老人扶上车,驱车赶往郯城县。

  到了村中,便有村民认出了老人,热情地将民警带至老人家中。在见到老人的子女时,事情始末才终于清晰:原来,老人名叫杨某广,今年75岁了,眼睛有白内障,说话有困难,今天早上推着小车到山左口赶集,买完东西后在回程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热心路人就拨打了110。老人家属对山左口派出所民警连连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看管好老人,不让老人独自出门。

  9月12日15 时许,曲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曲阳种畜场南边,有位老大爷找不到家。接警后,民警李继刚迅速出警至现场,到现场后发现是一名外地口音的老年人在种畜场驻地迷路, 民警看到老人衣着打扮正常,有别于其他走失人员,随即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由于该老人口齿不清, 无法辨识其所说的姓名,老人身上没有表明身份的物品,周围群众也称不认识老人,民警李继刚将老人带回所内,安抚老人,耐心询问 ,老人含糊说出其孙子的名叫鲍某,民警李继刚遂通过警务平台查找鲍某的照片。最终,通过辨识照片确认老人名叫鲍某长,居住在新沂市阿湖镇墩新村,今年70岁。民警李继刚将老人搀扶上车,用车送老人回家交予其家人,老人子女见到民警将老人送到家中,向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民警李继刚叮嘱老人子女一定要好好照顾父母,不要再让老人单独外出。

  民警提醒:不要让老人走失成常态

  最近,东海警方接到老人走失的警情较多,在此,民警提醒市民,对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尽量不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子女的联系方式,方便在老人走失的时候民警能及时帮助找到家人,切不要让老人走失成为常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