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扒窃专业户锁定线路专偷大巴车 因扒窃“三进宫”
2018-09-13 2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东海男子陆某成了连云港市区往返东海大巴车上的“常客”,每次乘坐大巴车他必带口罩,而且均在偏僻路段上下车。近日,陆某却因为经常“乘坐”大巴车被东海警方带走。一查才知道,陆某是这条路上的扒窃专业户,曾因为扒窃两次入狱,这次是他“三进宫”。

  2017年7月份以来,连云港市区开往东海的大巴车上多次发生扒窃案件,通过调取大巴车监控,东海警方发现该系列案件是同一人所为。因大巴车监控的像素较差,且嫌疑人经常带口罩或用手遮挡面部,在偏僻路段上下车,反侦查意识很强,因此,此类案件一直未有突破。

  随着技术监控的建设升级,东海县监控覆盖面不断扩大,为该系列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利条件。今年8月9日,连云港市区开往东海县的苏G59**2客运车上曹某手机被盗,同日,另一辆苏G59**8客运车上董某手机被盗。案发后,民警迅速调取两辆大巴车监控。经图像比对,发现两起案件仍为该嫌疑人所为。

  民警通过视频图像反复研判,发现嫌疑人多次换成大巴车,最终在换乘第五辆大巴车后在驼峰乡境内曹浦路口附近下车,随即上了一辆越野车。通过调取该越野车的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该车为套牌车辆,随即对该车开展工作。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该车辆经常在驼峰老区附近活动,并进一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东海县驼峰乡的陆某。获取身份后,民警通过蹲点守候,于8月29日在该嫌疑人家附近的一个澡堂内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到了作案时所穿的衣服。

  在大量的铁证面前,嫌疑人陆某承认了自己的作案事实,2017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陆某多次在海州区八中队、白塔收费站附近登上连云港市区往返东海的大巴车,选择在下午1点到4点时间段,通过事先观察,在乘客犯困或者不注意的时候着手扒窃,盗窃乘客的手机、现金等物品,得手后随即在附近站点下车。值得一提的是,陆某曾在2006年因扒窃被判7年,2016年因扒窃被拘役4个月,这次等待他的又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