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路南街道:商圈爱心服务站 传递爱心接力棒
2018-09-13 2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明 张一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严明 张一笑)连云港市路南街道探索以“通灌路商圈党群服务站”为核心,“商圈企业爱心服务站”为据点,通过党建引领,搭建“街道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商圈志愿服务队”的立体志愿体系,推动城市志愿服务向开放、联动、融合迈进。

  商圈企业发起,汇聚爱心力量。5月15日,在第25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海燕照相馆发起“好人礼遇工程”,通过免费为路南街道“十大孝亲敬老家庭”拍摄全家福,倡导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在辖区营造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用“小家文明”引领“大家文明”,让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气。海燕照相馆作为商圈爱心服务站的首站,开启商圈爱心传递接力。

  爱心传递接力,共建大美路南。成宏口腔医院加入爱心传递,举办“汇聚爱心力量?创建大美路南”公益活动,免费为辖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口腔检查服务,邀请口腔专家为居民讲解口腔保养常识。自此,“通灌路商圈党委”成员纷纷加入爱心服务站,对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开展服务,并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搭起商圈“爱心桥梁”。

  党员先锋引领,建立常态制度。为夯实“好人礼遇工程”,进一步扩大商圈爱心服务站影响力,路南街道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在商圈党员发起“公益志愿岗认领”活动,引导商圈党员带头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同时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以党员“公转”带动商家和居民“自转”,打造团结党员、商家、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党员、商家、群众的文化中心和联系服务党员、商家、群众的便民中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