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三注重”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8-09-12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王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积极实行一线“立体式”培养干部队伍,形成了考核、管理、奖惩、监督的完整链条,力争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好干部,引导干部在实干、实绩上竞争。

  注重一线考核,让干部干事创业想作为。考核“指挥棒”明确,就能有效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通过制定《幸福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意见》、《幸福路街道2018年招商引资专项考核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考核评价办法。采取动态跟踪业务进展、列席旁听项目进度、综合研判干部实绩等考核方式,考准考实干部的德才实绩,营造“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注重一线管理,让干部释放潜能善作为。将19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干部纳入“一线清单式”管理项目,逐步量化、细化主责主业考核指标,动态跟踪一线干部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在急难险重一线,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单的办法,了解掌握干部实绩档案;在日常工作一线,探索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组织考评的办法,对干部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客观评价,增强考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注重一线激励,让干部勇于担当敢作为。将一线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对敢担当、有实绩的干部实行“三个优先”,即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提拔推荐优先。同时,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相结合,强化街道纪工委和监察室一线监督职责,及时对工作中“不冷不热、不作不为、不疼不痒”的干部,采取谈话提醒、通报批评等方式纠正偏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