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管齐下”做实党建工作
2018-09-12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海州工业园以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培养、基层组织阵地、人员、功能“三项建设”为重点,抓实抓好组织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园区高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首先是抓好书记项目落实。年初党工委书记领办了《健全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机制》、《“双周课堂”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全面推进非公企业“扩面提质”工程》等优质项目。推行“书记项目”由书记亲自抓落实,通过明确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实行路径化管理,确保项目推进有章可循。在项目实施、项目调度、总结提升每一个环节,要亲自抓、直接抓、靠上抓,并从人员、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把“书记党建项目”做成园区党建工作的精品项目。

  其次是翻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因卞浦村综合服务中心年久失修,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经村内“一委三会”研究,海州工业园党工委同意,将严格按照“八有”标准,对村内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翻建,打造占地约600平方米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目标。

  再者是继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打造科技孵化器,规划建立在海州开发区昊海大厦10、11楼,建筑面积3000平米;成立孵化基地专项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依托孵化器导师徐红星,提升园区品牌效应,引发园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他们还打造园区特色党建示范点。按照“品牌化”建设理念,精心创建一批看得见、叫得响、能学习、可复制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将原天明技校打造成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员教育基地,拓宽教育渠道,延伸教育链条,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更趋于实效;同时作为园区今年主推的党建示范点,佳殿轻工新楼已完成内装,3楼党建示范点正在进行前期设计,预计10月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