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警之路,感谢有你!致敬奋战在连云港赣榆公安战线上的“老师们”
2018-09-12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师傅像一盏明灯,引领着你勇敢直前,永不退缩。在从警的路上,带你出的第一次警 ,执行的第一次任务……正是警营里这群特别的师傅,他们与徒弟手把手、肩并肩,亦师亦友,警营传帮带,毫无保留地传授着自己的职业经验,言传身教,孜孜不倦……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让我们来聆听一下警营里师傅和徒弟们的心语。

  【马强】

  指挥中心副主任/兼职教官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身为一名警务教官,我愿意把我所有掌握的技能都传授给我的学员,希望能够对他们的工作有所帮助,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一名学员的培训之后都能够成为业务专家和能手。而在执教的过程中,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进一步促进了我的自我能力的提升。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人生的舞台上,每一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样我们才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人生路上所遇到的每一位恩师节日快乐。

  【张浩】

  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兼职教官

  警营教官作为基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训练的组织者和实施者,首先要求自身要有过硬的警务技战术素养,能够熟练掌握警械及武器的使用,同时还要有组织施教的能力,要根据每位民警不同的自身情况及警种区别,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创新教学方式,最大限度提升受训民警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受训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必备的警务技战术。近期多地再次发生民警在执勤中被袭击负伤、牺牲的案例,深感痛惜的同时也凸显了警务技能训练的重要性,在今后组织施训的过程中,我将不断总结成功经验、优化训练模式,做好训练与实战的对接,为基层一线民警警务技战术能力的提升作出应有努力。

  【周小江】

  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兼职教官

  十年前,告别三尺讲台,从人民教师转变成为人民警察,换了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岗位,继续着青春的梦想。作为昔日的人民教师,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书写着教书育人的篇章。作为如今的一名交通警察,烈日下挥洒着汗水,严寒中洋溢着热情,谱写着打造畅通、和谐赣榆的新乐章。变的是岗位和角色,不变的是那颗为人民服务、炽热的心。

  【王召虎 】

  治安大队法制员、案查中队民警

  今年2月份,我从基层派出所调至治安大队案查中队,并兼任治安大队法制员工作。刚接触治安大队法制员工作时,自己难免有些压力和不适应,为了能让自己尽早尽快的进入工作状态,我主动拜范金贤队长为师,因为他之前连续3年兼任法治员工作,并且精通业务工作能力突出,从他的身上我能学到之前在基层派出所接触不到的业务,每当我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首先想到的是“范师傅”,在师傅的引导下,我很快进入法制员角色,各项工作得到领导肯定和大家的一致认可。

  我们亦师亦友。在工作中,范师傅经常教导我,只有自身专业知识精通,业务技能扎实,保持一颗专注的心才能将工作干好。我谨记师傅的教导,一有时间就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习师傅谈话技巧,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对大队案件日常监督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我都会即时记录多向师傅请教,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工作之余,我们无话不谈,成为彼此的挚友。

  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在师傅潜移默化的教导下,我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师傅——范金贤,是他教给了我许多,让我体会到了警营中师徒之前的真挚深情。

  【李翾】

  青口派出所户籍民警

  这世上除了亲情、爱情、友情,还有一种感情同样深厚,这便是---师徒情。师傅教得好,徒弟学的快,“传、帮、带”培养出人才。警队师徒,跟年龄无关,对于从警18年的我来说,在户籍窗口工作方面,自己就是一个“新人”,今年二月份刚刚接触户籍工作,对于很多业务政策、工作一头雾水,工作中难免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时常让我这个户籍新人措手不及,好在有师傅吴尚青的悉心指导,我的业务素质、操作技能慢慢地有了很大的提升,明白了户籍民警要讲学习、懂业务、态度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充分认识到户政管理政策的严肃性,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按上级规定要求办理各类户口证件。

  【王琦】

  厉庄派出所新警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在公安岗位上已工作满一个月,从警官学院到实战单位,从预备警官到公安干警,在所领导的关心和所内师兄的热心帮助下,我逐渐适应这其中的角色转变。一个月内,重复单调的公安工作一度也让给我感到压力巨大,所内师哥悉心解释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但重要的是你准备走到哪里去。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不能停于表面,不能见山是山、见水是水。人民警察不是简单的执法机关所能概括,更是社会秩序的维护者、群众生命财产的保护者。公安工作本身就是一种荣耀,只有脚踏实地,切实为人民群众做事情,这才是公安工作的真谛。”

  工作一个月,我感叹公安工作形势复杂多变,在所内师哥的悉心指导下,我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也坚信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唯有俯首勤为,理论结合实践,虚心请教,方能千炼成警。在从警的路上,我会时刻牢记师哥教诲,克己奉公,心系群众。牢记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着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能力,不忘入警为民之初心,砥砺奋进。

  【吴新颖】

  塔山派出所新警

  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我在警队中的师父王其铜致敬。

  初入警营,师父王其铜深知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初出茅庐的小菜鸟,他会耐心地告诉我派出所常见的各类纠纷的一般解决方法,以及如何操作各类警务大平台,在我遭受质疑时他总能第一时间站出来挺我,在我不自信的试着独当一面时总能看到他鼓励的眼神,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时,只要他在我旁边,总能感受到踏实和安心。他就像一把青铜利剑,帮我劈开这世间伪善的面纱,让我看到世间的丑恶,鼓励我去还万物一片安宁。一个月的一线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做警察的不容易,就如同我的师父他也只是一个穿着警服的普通人,他也有喜怒哀乐,上有老下有小,有压力有烦恼,只不过因为特殊的职业性质拼命地压抑着内心的各种冲突,领受着社会的掌声与鲜花的同时也遭受着唾骂与藐视,或许他没有经商的谋略、哲理的思维与似水的柔情,但他总能在失衡的心灵上找到一个支点,耐心地在脑海里搜索着各种方法去帮助人民解决每一份疾苦。即使再苦他也不曾抱怨,即使再累也不轻易说出。接下来的从警岁月,我依旧会跟随师父的脚步去探索和处理人民的疾苦与社会的不平,即使换来的不是鲜花与掌声,依旧会用忠诚谱写着生命的诗篇,用无谓弹奏着岁月的交响。

  【王娜】

  墩尚派出所新警

  古人云:师以质疑,友以析疑,师友者,学问之资也。祁奎铭师兄于我而言,便是如此,亦师亦友。

  初入派出所学习办理各类户籍业务时,自己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是祁师兄告诉我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的流程,也是他带着我办理了我警察生涯中的第一个户口。在师兄的带领下,我深刻感受到户籍民警肩上的责任之重。师兄曾告诉我:“户籍这块事多项杂,所以干户籍警,必须要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否则不单是给自己带来烦恼,更会给群众添麻烦!”我一直将师兄的话牢记心中。面对群众的各种要求,我都会耐心倾听,细心办理,以最好的态度为群众服务。

  当我遇到难以处理的情况时,师兄都会给予我足够的耐心指导与帮助。在我心中,师兄不仅是战友,更是指引我前行的师父。他会如同兄长一般给予我日常工作上的包容与关怀,也会如长辈一般,在我工作初始出现失误时,与我分享从警经验。感谢师兄照亮我从警的道路,我将会在从警道路上忠诚担当,无悔人生!

  【成玖周】

  墩尚派出所新警

  吴姚,是墩尚派出所的指导员,是我警校的师兄,如今他是我踏上工作岗位后的益友与良师。我是初入警营的一只菜鸟,我俩是相互捆绑的一对师徒。

  作为带教师傅,吴指身体力行,与我一起出警、一起调解纠纷、一起走访群众、一起摸排线索、一起执法办案,在零距离的观察与接触中,找准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点对点、手把手,有的放矢的向我传授执法办案、群众工作的经验,不断向我传输幸福从警、热爱工作等正能量,传递严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促使我在工作中健康快速的成长。工作之余,吴师傅还会主动找徒弟我聊聊天、散散步、兜兜风,把握我的心理动向,了解业务的掌握情况,以便于更精准的辅导。

  在师傅的帮助与带领下,我感觉到自己正迅速成长。师傅的传帮带,不仅仅是警务技能的传授,更多的是关怀的赋予与公安精神的传承。师傅,是警队中品行端正、业精技强,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民警群体的缩影,他用言传身教,使我这个警营新手树立起正确的从警观,也锻造出扎实的业务能力。我与吴师傅的故事里,蕴含着最珍贵的师徒情意,流淌着薪火相传的公安精神。

  【徐振】

  沙河派出所新警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参加工作的我,怀着满腔热情加入到基层派出所公安工作之中。工作之后,在所里的安排下,我跟着“师傅”王会阳副所长开始了从警第一课。刚到这里的时候,面对陌生的环境,既紧张又有些许的期待。从第一次做笔录、第一次出警、第一次化解群众纠纷,我逐渐完成蜕变,每一次的经历都让我收获颇丰。看到我刚参加工作时身上的一股“劲”,王所长叮嘱我要“善用劲,不能用蛮劲”,在案件办理、侦查审讯、调解纠纷等各方面,都需要时刻保持干劲,但这些工作中都存在办案技巧、审讯技巧和调解技巧,这不是仅靠一股冲劲就够的,需要在工作中慢慢的摸爬滚打,不断的磨练,这样才能真正的熟能生巧、游刃有余。我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师傅”总是很乐意帮助我,给予我很大帮助。这一点一滴我都铭记在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多和群众打交道,融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人民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