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华振:平凡坚守二十载 忠诚奉献铸警魂
2018-09-12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常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从警29年的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华振,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凭借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忱,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从部队转业的他,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秉承军人刚毅的作风,严守廉洁奉公的处世底线,努力在每一起执法中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始终以维护交通安全为已任,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警察的忠诚与执着。

  李华振1989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队长。从部队到地方,他做到退伍不褪色,一直保持军人的干练与勇毅,舍小家,顾大家,工作任劳任怨,甘于吃苦,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县公安局“优秀党员”、县优秀“公务员”、县政法系统优秀干警,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严格规范,做交通管理的放心人

  文明规范执法是交通管理工作的生命线。李华振所在的七中队交通管控区域在东城区和东王集镇沿线。担任中队长5年来,李华振注重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道路通行规律,把握工作前奏,筑牢管控防线,科学制定交通管控应急预案,组建了3个路面机动小组,将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具体到责任人,具体到责任路段、具体到管控点位,做到人人有担当,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他常说,“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和处罚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让违法行为人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搞好交通秩序。”

  2016年11月一天,交通违法行为人陈某为逃避处罚,悄悄把购物卡塞进李华振的衣兜中,李华振察觉后立即严词拒绝,把购物卡退还给陈某,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违法行为人陈某当场被他的凛然正气所折服,坦然接受了处罚。为做到文明规范执法,李华振督促民警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摄像机、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摄录,及时做好取证工作,确保对每一起违法行为都一视同仁、从严处罚,不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形成严管、严整、严治的执法氛围,在今年开展的“冬季行动”、“春雷行动”等执法活动中,七中队共查处6000余起违法行为,做到件件有据、起起公正,案案到位。

  兢兢业业,做文明执法的暖心人

  作为一名路面交通执法者,面对每一名违法当事人,李华振都耐心劝导教育,让当事人理解交通安全和遵章守纪的重要性,坚持以微笑教育、耐心解释为原则,精准认定违法事实,准确适用法律条款,让每一位违法当事人都能诚服。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李华振能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时刻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

  2017年7月28日,李华振在执勤时查获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人王某志,其神情紧张,急得大汗淋漓,口中不停地说:“快上医院!我女儿肚子疼得厉害”。原来他的女儿突然肚子痛,情急之下他便无证驾驶摩托车载着女儿赶往医院。望着一脸痛苦表情的小姑娘,李华振严肃地对王某志说:“你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我们用警车送你们去医院吧。”李华振立即安排民警将他们送到医院,并安排妥当。第二天,王某志主动到七中队接受了处罚,并向中队民警表示感谢。类似这样的事件,李华振以关心询问、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取得违法行为人的认可,也获得周围群众的理解和赞赏,从而达到了和谐执法的目的。

  率先垂范,做基层中队的带头人

  人们常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身为中队领导,李华振始终坚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吃苦奉献。在中队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坚持以队为家,亲自上路执勤,经常加班加点,带领民警不畏严寒、不避酷暑、不惧风雨,奋战在交通管理第一线;带头遵章守纪。对于各项警纪警规,始终毫不放松、严格遵守,特别是在执法方面,始终坚持严格公正、秉公执法,切实做到不为人情所动、不被金钱所惑;带头搞好团结,李华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对民警常教育、勤培训、严管理、真关爱,有效提高了中队凝聚力、战斗力,全队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队工作绩效在全大队名列前茅。在十九大交通安保期间,李华振带领中队民警通过路面巡查,查处违章王车21辆、非法加油车4辆,涉嫌罚款117000元。

  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从警多年的老公安、老交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句话早已融入他的血液里。在执勤过程中,遇到群众问事问路是常事,李华振每次都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路遇故障车,他总上前帮忙推一把,移到路边帮忙修理;遇到行动不便的群众过马路,他就上前扶一下,引导其安全通过。李华振始终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

  2017年7月16日,一名外地司机李某向李华振求助:“警察同志,我从外地来到灌云旅游,不熟悉路况,能否请您带一段路呢?”李华振爽快地答应了,随即安排好工作将李某送达目的地。事后,李某特意寄来一封表扬信,信上写道:灌云的交警同志服务热情,举止文明,语言和蔼,给我们外地司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从李警官身上,我看到了灌云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李华振诚恳地说:“许多外地司机可能一辈子就到灌云一次,我希望灌云交警留给他们的是愉快而美好的记忆,而不是一张不近人情的交通罚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