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开发区:“限时交账”让干部“跑起来”干工作
2018-09-1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贵 马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邓贵 马健)“4公里驳盐河段面清淤从接到上级任务到工程完工用时短短26天,东方电气、建华管桩等项目提前实现签约……”近期连云港市连云经济开发区各部门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这得益于“限时交账”工作法,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工、量化到人,月初建账、月末交账,通过督导检查、考核问责等制度促进工作落实。

  据悉,连云港市连云开发区按照“一年工作目标任务分四个季度下达,每季度按月分三次研究,每月分四周落实”的管理工作模式,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将责任明确到人。同时,实行月例会制度,要求各部门报告当月工作、梳理次月工作,对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部署,做到月考核、月通报,形成“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的工作格局。

  “每月参加这样面对面的考核,我在感受到巨大压力的同时,也认识到,这对我们切实担负起加快园区发展,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强大的推动力。自‘限时交账’实行以来,园区干部职工着实有了不小的变化,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涌现出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

  “纪工委对于一些任务落实中客观存在的‘软标准’,严格树起‘硬标尺’,对落实工作任务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末位约谈,设定整改期限,让有关部门和负责人‘限期交账’、‘按月会诊’,在履行‘一岗双责’、完成经济指标、推进重点工作上比作为、比贡献,以极致的工作要求体现部门的担当,以完美的工作业绩支撑园区发展大局。”连云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顾云场介绍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