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持刀入室抢劫 9天偷15家抢得9000余元赃款
2018-09-12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周媛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周媛媛)山东省两男子光天化日之下持刀入室抢劫,9天内往返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入室抢劫15起,抢得9000余元赃款,两人边行窃边将赃款挥霍一空。近日,东海警方将在河南省襄城县一宾馆内的犯罪嫌疑人乔某银、杜某亮抓获。

  8月6日,东海警方接到辖区群众吕某报警称:中午回家时发现一嫌疑男子在其家中实施盗窃,该男子被发现后持匕首威胁吕某,后逃跑,同时受害人反映,有一男子在路上骑摩托车接应。

  此类案件极易造成人员伤亡,接警后,东海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全力开展专案攻坚。在事发地桃林镇某村吕某家,通过调取吕某家前后邻居监控,民警很快调取到了嫌疑人清晰的体貌特征。嫌疑人案发前从山东郯城进入东海县桃林镇,抢劫后向南进入新沂市境内。

  案发后,技术民警勘察现场发现了嫌疑人的痕迹物证,通过相关技术,锁定一名山东籍男子乔某银。与此同时,民警经过进一步研判发现,确定杜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乔某银、杜某亮无正当职业,自8月6日以来,此两人经常在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往返,且嫌疑人在每个地点活动时间都在两天以上。民警以此为切入点,发现嫌疑人于8月29日变换至河南省襄城县活动。于是,东海警方当即下令,立刻派人连夜前往。经过多警种联动,8月30日凌晨,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还在宾馆的杜某亮、乔某银,同时搜到作案的摩托车、工具、口罩、头盔等物品。经审查,该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在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多地实施盗窃,作案15起。

  两人如实交代了犯案经过,杜某亮与乔某银于今年4月份相识,互相留了号码。8月初,两人相约一起出去偷东西。两人反侦察意识较强,专门选择偏僻人少的农村作案。乔某银专门行窃,杜某亮负责把风接应,9天流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偷15家抢得9000余元赃款,两人抢来的现金随即挥霍一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