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个常态化”助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
2018-09-11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新坝镇通过制度执行常态化、督查指导常态化、考核激励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制度执行常态化。注重从立足长远、完善体系入手,建立“三会一课”会议流程、考勤、记录、纪实等制度,着力解决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强、任务要求不清、执行标准不高等问题。结合落实书记上党课、党员固定党日活动、考核评议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引导党员真学实做,真正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督查指导常态化。建立督查考评机制,采取日常调研检查、定期专项督查等方式,常态化对各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走访党员群众、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从严从实。督促党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抓实党建联系点制度。同时,采取查看会议记录、党课内容等基础资料和召开党员座谈会、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党组织“三会一课”情况随时进行督查指导。通报反馈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有效保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规范运行。

  考核激励常态化。坚持“逐级定责、层层落实,协同推进、全面发力”原则,采取“月督查、季通报、年终考核”的办法,量化考核内容,硬化考核措施,严督实导,强化考评,对落实不到位、开展活动不经常、活动组织敷衍了事的基层党组织,严格问责,督促“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落实。同时将基层党组织书记确定为考责问责直接责任人,负责活动谋划、人员组织、方案实施等工作,做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有专人组织、有党员参与、有实际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