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文
2018-09-10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宏 刘笑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晓宏 刘笑君)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先行一步。日前,笔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激发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组建“实践者”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制订《关于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方案》,设置党员志愿者基本条件和招募程序,明确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组织设置与管理,确保队伍质量;依托赣榆党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建立注册登记制度、活动记录制度、督查考核制度,做到“人员有登记、活动有记录、年终有考评”;设计个性化志愿服务队标识,举办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规范党员志愿服务行为,不断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使命感、仪式感;开设“我是党员 初心讲堂”,大力营造“有时间志愿服务、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氛围,引导和动员越来越多的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全力扮靓城市文明。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践者”志愿服务队自愿当好文明城市创建“四大员”,即:当好义务监督员。坚持深入一线为辖区餐饮店、小食杂店服务,完成食品经营单位亮证公示牌制作和更换,帮助整改证照没上墙、进货未查验、证照已过期等问题;当好义务保洁员。坚持走进联建共创的新庄社区帮助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走到人口密集的义塘路等中心街道清扫散落的垃圾、归整摆放无序的车辆;当好义务引导员。坚持在重要交通路口站岗执勤,教育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当好义务宣传员。坚持向居住地的社区居民进行文明知识宣传,以增加群众的知晓度,引领居民为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个人的力量。

  倾力打造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结合单位行业特点和优势,按照一月一主题的要求,不断推进志愿活动专业化、常态化;科学制订活动方案,找准服务项目,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确保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有途径,为民服务有方向,展示风采有舞台;注重集中活动服务中心和日常活动服务群众相结合,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以服务中心工作为重点,立足单位职能对辖区信用监管、商标战略、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知识进行志愿宣传,对基层分局日常监督检查形成有益补充;深入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日常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涵盖关爱救助、清洁家园、家政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常态化服务居民。

标签:连云港;赣榆;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