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鹰游集团和著名书法家组团来赣榆区参观新乡贤文化
2018-09-10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贵椋 徐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贵椋 徐诚) 7日下午,市鹰游集团党组书记刘燕,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著名书法家陈凤桐一行,专程来赣榆区实地参观学习新乡贤文化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陪同。

  刘燕、陈凤桐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区乡贤馆等地,认为区乡贤馆集中展示了赣榆区古代乡贤、红色乡贤及现代乡贤的传奇故事,全面展现赣榆区有激情、敢担当、能落地的精神传承。参观结束后,陈凤桐当场挥毫为乡贤馆题写了“山海赣榆 人才辈出 乡贤云集 地灵人杰”“崇德尚贤”等。

  2016年,赣榆区在全国率先破题新乡贤文化建设,实施新乡贤荐评、示范、涵育、汇智、传承和礼敬“六大工程”,充分发挥了新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桥梁作用,在乡村发展中的智库作用,在乡风文明中的榜样作用。到目前,全区新乡贤文化成效显著,率先建成启用全省首家县(区)级乡贤馆,实现区有乡贤馆、镇有乡贤广场、村有乡贤榜,推选了2000多名新乡贤,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等国家、省市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形成了独特的文明赣榆“群星现象”。

  两年来,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先后荣膺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等,建设经验入选全国干部学院编印的《宣传干部培训教学案例》。《人民日报》、央视、《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30多家主流媒体聚焦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经验做法。

标签:鹰游集团;书法家;赣榆;新乡贤文化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