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四个严格”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2018-09-10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项圣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项圣轲)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通过严格推选、严格培养、严格审核、严格追责四项措施,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发展流程,切实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源头工作。

  严格推选,公平公正。坚持公平发展、均衡发展的原则,根据日常表现,着重考察政治素养,行为作风,群众基础等方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前期培养工作,有侧重的将一些致富能手,创业能人,起到带头作用的村民列入发展计划。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十六字方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展党员。

  严格培养,提高质量。对于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指定正式党员作为他们的培养联系人。定期开展党课学习、党员教育基地参观、专题讨论、培训心得交流等方式,培养他们的组织意识。同时严格要求他们做好本职工作,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他们尽快地成长起来,从而提高质量。

  严格审核,规范流程。按时做好发展党员相关记录,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的推荐、公示、审查、票决工作。严格实施党员推荐、上级审核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方法。要及时向党员群众公示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接受党内外的监督。党支部必须对拟定发展对象进行客观全面的政治审查,党委要对支部上报的情况进行预审。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时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票决,党委审批预备党员时要集体讨论表决。以此来规范发展党员的相关流程。

  严格追究,长效机制。建立相关问责制度,对经手的办理人进行教育管理,使其意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不可走过场。通过对工作全程记录、跟踪监督、签字备案的方式,如实记录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个环节,由点及面,从局部到整体,规范整个发展流程。用制度来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开展,以此良性循环,形成长效机制。

标签:新坝镇;发展党员;规范流程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