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开展“四个一”活动 共庆廉洁教师节
2018-09-10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贵 苏海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邓贵 苏海军)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连云区将9月份定为“师德教育月”,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期间”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庆祝教师节,各个学校也以多种形式,重申廉洁纪律,让老师们过廉节。

  发扬作风,举办一场凝心聚力的节日庆祝会。教师节前,该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评比表彰“连云区立德树人标兵”,集中展示教育成果和教师风采,各校(园)采取教师乐于接受、普遍喜爱的形式举办庆祝活动,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廉洁的节日。

  突出师德,组织一场感动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宣讲会。教师节前后,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各种媒体,以及表彰会、报告会、讲演比赛等多样形式,同频共振,唱响师德好声音,弘扬师德好形象。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结合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选校(园)师德典型进行师德宣讲,讲述教书育人好故事,引导广大教师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以德立身,以德育德。

  落实关爱,开展一次真情真意的走访慰问会。教师节前夕,组织区领导深入学校开展慰问活动,看望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对教师家庭和生活情况进行调研走访,重点关注老教师和贫困教师,开展座谈慰问活动,解决实际困难,在节日期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注重感召,开展一次尊师重教的主题团队会。各校(园)围绕教师节主题,以团日活动、主题队会为主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尊师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将传承优秀尊师文化贯穿活动的始终,引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