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锦屏镇“三个一批”用心抓好人才工作
2018-09-0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玉灿 韩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玉灿 韩吉)为提升“智”造力度,壮大镇域实体经济,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通过实施“三个一批”人才工作项目,坚持落实政策强保障,围绕招才引智通渠道,抓住人才培育打基础,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开放性,使乡土人才成为加速脱贫致富进程、建设诗画锦屏的“助推器”。

  挖掘一批致富带头人,建立乡土人才“储备库”。打破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采取“群众推荐+组织认定”方式,挖掘一批活跃在农业一线的乡土人才,重点关注销售有路子的“土专家”和有一技之长的“老把式”,并作为农村人才重点培养对象,用“老土话”给群众讲“土办法”。按照不同类型,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实行镇党委统一管理。健全人才办、组织办、农技中心多方信息共享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明确各方职责,形成推进人才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培养一批基础人才,建设实用人才“蓄能站”。按照“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的模式,持续推进农村人才“归雁工程”,培养一批眼界宽、思路活、资源广的能人创业,促进各路人才“上山下乡”投身乡村振兴。围绕各村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突出种植技能、种养技术等主要方面。在选题上,坚持从人才最关心的需求出发,对致富带头人、产业带头人、回村大学生等人员进行培训,不定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手把手传授经验,面对面示范引导,全力增强脱贫致富本领。

  转化一批创业成果,打造高质人才“练兵场”。按照信息互通、成果共享、风险共担原则,积极促成农村创业成果落地转化。通过统筹派遣、自主服务、村委邀请等方式,向农民分享创业思路与方法。由村两委牵头搭线,按照短期与长期服务相结合、现场与线上咨询相结合、个人与团体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利用村书记讲堂、固定学习日、田间恳谈会等载体,向广大村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产业帮扶等服务基层活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