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个一”跟踪管理流动党员
2018-09-0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探索新形势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聚焦流动党员管理,通过“一库一群一平台”跟踪管理,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有效强化流动党员规范化管理。

  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动态信息库。以支部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流动党员摸底调查,精准掌握流动党员基本信息,详细登记造册,做到流动原因清、流入(出)时间清、暂住地址清、联系方式清、党费交纳情况清等,安排专人定期对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及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每季度至少联系一次流动党员,并把联系的情况向党支部汇报。

  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建立“党支部+联系人+流动党员”的管理模式,通过微信、QQ向流动党员发送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建工作动态等学习内容,教育引导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永葆先进性”,让流动党员在外也能及时的了解家乡的最新动态。同时,要求流动党员每季度向流出地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

  搭建一个流动党员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节假日返乡的机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发放学习资料、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等方式,举办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的内容应突出针对性,贴近他们的思想和生产、工作实际,着重抓好十九大精神、《党章》、实用技术等教育,力求做到切合实际、学以致用。同时,召开外出党员座谈会,让他们汇报在外的思想、工作情况,畅谈在外的见闻和感受,为家乡的建设献计献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