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对症开“良方” 盘活乡镇纪检工作
2018-08-1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大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大坤)灌云县针对乡镇纪检干部纪律审查力量少、人员素质不高、人情压力大等实际问题,龙苴镇纪委对症“下药”开出“良方”,通过人员整合、“晒权晒责”、公示到家等方式, 整合力量治理基层“微腐败”。

  一是人员整合破“困局”。通过多方联动、内部挖潜、统筹力量,创新开展“三村一片区”协调联动办案模式,充分发挥镇审计办、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员职能作用,异地交换开展周、月、季“滚动”式监督检查,破解乡镇纪委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监督难等问题。截至8月份,镇纪委立案24件次,其中18件为自办案件。

  二是深入督查强“晒责”。镇纪委围绕农村“三资”管理、脱贫攻坚、便民利民等日常村务管理,制定基层工作人员权责清单并公示,有重点的加强日常监督,不仅提升了监督的适应性、针对性,还把监督的“触角”延伸至村级“末梢”,开创了村级监督的新模式。今年上半年,龙苴镇村涉纪信访总量同比下降37%。

  三是阳光村务送“到家”。镇纪委进一步优化村务公示制度,不但要求各村将村务信息在村公示栏公示,还将村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搬上了网络和“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让村民在家就能对村务了然于心,这种有针对性的公示,让群众监督做到了“土洋结合、老少咸宜”。今年以来,各村每月及时向群众公布政务信息,妥善服务群众诉求26件次。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