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男童大热天走丢家人浑然不知 幸遇热心群众看护并及时报警
2018-08-16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董自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董自瀚)每年暑假,由于家长马虎大意弄丢孩子的事例屡见不鲜,近日,赣榆区赣马镇一家长让9岁的姐姐看管4岁的弟弟,可是姐姐自己也是个孩子被电视吸引入了迷,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弟弟要照看,等到电视结束在找弟弟的时候已经晚了……

  8月14日下午4时许,赣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陈高村后的242省道边有一个男童好像找不到家了,走走停停的嚷着要找妈妈,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问清楚地点后一边嘱托报警人看护好男童一边迅速赶往现场。

  十分钟后,民警找到了那名男童,只见报警人杨先生正在安抚男童,但是收效甚微。“男童一直哭喊着要妈妈,丝毫不理会我们的询问,一时间我们很难确认男童的身份,但他一个小孩子独自走不了太远,我们猜测他应该是从附近的村庄里出来的,所以我们打算去周边的村庄走访。”赣马派出所民警董自瀚说道,“好在这时候有个路过的热心群众主动提出帮忙照看孩子,我们才得以放心的到前面的村庄去走访群众。”

  就在民警寻访到陈高村时,遇到一个小女孩正在走街串巷四处寻找着什么,边走边喊,看到民警的身影,小女孩飞奔过来急促的说:“警察叔叔,我弟弟不见了,快帮我找找吧!”

  小女孩叫丽丽(化名),今年9岁,今天一大早阿姨把4岁的弟弟小明(化名)送到家里让她们照顾一下,到了下午的时候丽丽的父母也有事外出让丽丽看好小明,但是丽丽一时大意看电视入了迷,就把照看小明一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小明早就没了踪影,这才着急的外出寻找,好在碰到了处警民警。丽丽向民警提供了小明妈妈李女士的电话,经联系,李女士很快就来将小明领了回去。看到小明安然无恙后,李女士激动的热泪盈眶,看到心心念念的妈妈,一直在哭闹的小明也破涕为笑抱着妈妈不撒手。

  看着这温馨的场景,民警既感动又后怕,暑假是儿童走失事件的高发期,警方借此机会想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切记一定要在家中留一个成年人照看孩子,平时要注意随手关好门,必要时要锁门,以防止孩子自己开门外出;此外,也请家长教会孩子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遇到困难找警察。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