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全覆盖”构建联动监督格局
2018-08-16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甜)东海县健全组织网络、加强协作沟通、深入工作融合,及时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力量,构建“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健全组织网络,把监察覆盖到“村居级”。东海县成立3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将全县乡镇(场、街道)按区域划分为3个片区,每个监察员办公室联系6至8个乡镇(场、街道)。监察员办公室根据县监委授权,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相关职责。对乡镇(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外的其他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授权或受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乡镇(街道)所属企业管理人员、村居(社区)群众自治性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5类人员进行监察,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实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加强协作沟通,信息共享互通“一根绳”。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组织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交流监督信息。派驻机构将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向联系的纪检监察室报送;县委巡察办在每轮巡察工作启动前,向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沟通了解,深入掌握将要被巡察单位的情况,确定巡察重点人、领域。完善问题线索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为主负责处置,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发现的一般干部问题线索及时交派驻机构,健全双向问题线索移交机制。

  健全工作融合,协同开展监督“一股劲”。注重工作统筹联动,将县纪委监委8个纪检监察室,4个纪检监察室作为监督检查室,剩余4个纪检监察室作为审查调查室。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与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成对口指导关系,在业务方面,通过“更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对联系单位进行综合指导,在工作推动上,对联系单位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严格把关,确保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审查调查进度和质量。同时整合监督检查室和巡查组力量,对重点领域进行机动式、点穴式巡察,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灵活度。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