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盗电动车失而复得 失主感谢赠锦旗
2018-08-10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朱立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朱立宝) 8月8日上午11时,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待室里,来自宿迁市沭阳县的颜华荣、张星星夫妇二人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 为民除害”的大红色锦旗赠送给派出所民警,并提出与民警同志合影留念。“是东海警方找回了我们家被偷走的电动车,今天我们心情非常好,所以一定要和警察同志合影留个纪念!”

  颜华荣、张星星夫妻俩是沭阳县高墟镇人,家住“幸福家园小区”,“从我们家来到安峰派出所有30多公里路远,今天是专门过来见一面办案民警,当面表示感谢的!”张星星女士微笑着说。

  “就在前天 ,听我们高墟镇上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说,东海县警方近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专门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团伙,查获数十辆赃物车辆,说不定就会有我家那辆被偷走的电动车!于是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安峰派出所的徐警官……”颜华荣介绍说。

  颜华荣回想说:“当初,为了方便家里人接送小孩上下学,在2016年时候,拿出省吃俭用积赞的6500元钱买一辆外表苹果绿颜色的“立家”牌电动三轮车。今年五一长假期间的一天被小偷给偷走, 同时还有另一辆农用车的一组电瓶和充电器一起被偷去。当时我们家在地方派出所报的案。警方调取附近监控图像……据接警警察说,只有等到小偷被抓到,或者在别的什么地方落案,交代承认偷你家的车,就能追要回来,如果已经被处理(拆散卖废旧),还可以依法追求经济赔偿!”

  “车被小偷偷了,可把我母亲给心疼坏了,六十好几岁的人了,连续十多天到处打听寻找,到过周边好多家废旧回收站暗访查找,到大街上留心寻找,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 ,直到现在没放弃寻找,想想真让我们晚辈人心疼啊!”。我们多次安慰老人家说:“也不知是哪里的人偷的,一时半会儿恐怕是找不着。别伤了身体不值得,迟早有一天会破案的,到时候车子还是我们家的。呵!这不是预言实现了嘛!”

  “我们先拨打114查询,又打通安峰派出所座机电话,才联系上徐警官,确认有一辆车跟我们家被偷的车信息吻合。今天上午我们开轿车来的,一看,就是我家的车,右边损坏一个后视镜,是不小心碰掉的,还放在家里。购车发票,还有一个打气筒,当时都放车里头工具箱里的!”颜华荣说道。 夫妻俩难掩激动之情说:

  “真的没有想得到啊,被偷的三轮车居然找回来了,我们这就拉回家给母亲瞧瞧!”当天中午,颜华荣、张星星夫妻联系一辆小货车将自家的三轮车运送回家。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