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万元现金藏在房顶为哪般?原是男子偷来的
2018-08-1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朱振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朱振峰)男子乘坐公交车时见财起意,将一装有1.5万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的包袋顺走,警方缜密研判、细致摸排快速将嫌疑人抓获,当被追问起赃款地点时,男子默默搬来梯子颤颤巍巍地爬上了屋顶……

  8月6日下午19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下口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路公交车驾驶员徐某报警,称其放在驾驶座后铁皮柜和车玻璃夹缝里的一个红色包袋被盗,内有15000元现金、驾驶证以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车站,在调取了公交车监控后发现,当天下午18时许,公交车行驶到海头镇某站点,一名穿着白色上衣、带着黄色遮阳帽的男子神色紧张的坐在座位上东张西望,等到其他人都下了车,男子才左顾右盼的缓缓下车,这时男子的一个动作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男子下车时特地将遮阳帽摘下小心翼翼的遮住手,这动作很奇怪,我们放大监控来看发现其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包袋,经失主辨认男子手里拿的就是丢失的那个包袋。”办案民警朱振峰说道,“另外,男子所坐的位置正好与驾驶座紧靠,一伸手就能够到包袋品,于是我们怀疑那个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公交站点附近的监控显示,男子下车后一路步行离开,说明他家应该住的不远,于是民警便开始以该公交站点为中心向四周扩大范围走访排查,经过努力锁定了嫌疑人为海头镇的匡某。8月7日,民警来到嫌疑人匡某家中对其进行询问,刚开始匡某只承认当天坐过公交车,但是没有捡到过什么红色包袋。后当民警将证据摆在他面前时,匡某立马改口狡辩说以为是其他乘客落在车上,想下车后还给人家。可是当民警问道:“既然好心要还给人家,为什么还用帽子挡住才敢下车,不是做贼心虚是什么!”,眼看纸包不住火了,匡某这才承认其见财起意的盗窃事实。随后,匡某带着民警来到藏匿赃物的地方,让民警瞠目的是,匡某为了藏好赃款竟然爬上屋顶将现金藏在了瓦片底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匡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