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临港产业区开展学习王继才主题党日活动侧记:追寻英雄足迹 传承楷模精神
2018-08-10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兆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昨日上午11时许,天格外的热。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燕尾港镇党委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三十余人赴开山岛追寻英雄足迹,不忘初心、窂记使命,开展以“振奋精神强堡垒、顽强拼搏谋跨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从灌云县燕尾港渔港码头出发,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航行登上了开山岛。开山依旧,英雄远行。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遗孀王仕花也在岛上。从见到她的那一瞬间,每个人心中都泛起一股酸楚和敬佩之情。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余波代表园区党工委、燕尾港镇党委看望了王仕花。王余波仔细询问了王仕花同志目前的健康状况,希望她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并表示区镇会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该区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们重走王继才夫妇巡岛之路,感受他们三十二年如一日的坚守;参观岛容岛貌及守岛设施,感受他们三十二年如一日的辛劳;走进“开山岛夫妻实绩展示馆”,感受他们三十二年如一日的豪情。区镇广大青年志愿者打扫卫生,为上岛媒体工作者服务……此时此刻,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虽然大家挥汗如雨,但没有一丝抱怨。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天我来到开山岛,就是要再次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身上强烈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尽心竭力。我要努力把这些优良品格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勇于争先,为基层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燕尾港镇海滨社区书记潘小荣深有感触。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群工作站办公室副主任林玲因为工作关系,和王继才夫妇非常熟悉。这次她再次上岛,心情沉重。她说:“岛依旧还是那个岛,遗憾的是王叔叔却走了。再次聆听王仕花阿姨讲述王继才生前的故事,如一股暖流涌入心中,让我感动不已。从王叔叔身上,我领悟到一名党员的奉献与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岗位上要踏实肯干、勇挑重担,争当楷模的精神传人,让楷模的精神永不凋零。”

  唐以雪,来自盐城市滨海县,26岁,是一名新党员。今年8月1日刚来到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工作。他今天是第一次上开山岛。他说:“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看过‘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守岛的故事,一直都很崇拜他们。今天终于登上开山岛,真切感受了他们三十二年如一日坚守荒岛是何等的不易!作为一名90后,站在新时代改革的潮头,处于高质发展的节点,我们一定要把这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时过晌午,上开山岛的人越来越多。“王大姐,你什么时候回去啊?你可要保重身体呀!”“王阿姨,您和我们拍张照吧?”“王阿姨,再见!”……马达轰鸣,就要离岛了。这一次,不!是永远,再也看不到英雄王继才挥手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他那嘶哑的声音……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