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项雪龙主持
2018-07-27 11:0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全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连云港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细则(试行)》《连云港市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连云港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和《市委关于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方伟、万闻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组织工作中的具体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行动总纲”,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贯穿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建设等工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锤炼过硬的专业素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我市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出台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有利于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宣传解读,扩大社会影响面、干部知晓度,全面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研究探索,加快推出一批典型案例,全面树立起强烈的规则意识和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

  要认真贯彻执行,着眼于推动事业发展,严格兑现奖惩,真正让广大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要强化跟踪问效,把“三项机制”推进情况作为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及时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切实把“三项机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意见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各项整改责任,市委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各常委、副市长牵头落实,以上率下抓好巡视整改推进。各责任单位和相关单位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以果断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对账销号制度,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在巩固巡视成果中推动管党治党常态长效。要加大督导检查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工作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