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肇事司机撞昏老人后逃逸 东海民警六小时抓住嫌犯
2018-07-18 0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刘一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刘一丁)肇事司机夜间撞伤老人至昏迷后,发现四周没人,将老人拖至路边后逃逸,致使老人耽误了最佳救援时间而死亡。东海民警连夜摸排走访,四小时锁定犯罪嫌疑人,六小时将其抓获归案。

  7月16日中午,两名激动不已的群众冒着炎炎烈日赶到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亲手送到了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徐克伦的手中,对徐警官一心为民,不辞辛苦,成功侦破交通肇事案,为其在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父亲武老汉讨回公道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说起赠送锦旗的缘由,武老汉的儿子不由得泪湿了眼眶。2018年06月25日3时许,家住东海县房山镇的武老汉驾驶银色比德文牌三轮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途径245省道与房山镇兴谷村路口左转弯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剐蹭,被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半挂车驾驶员见四下无人,并未下车采取任何措施,便猛踩油门,直接逃离了事故现场,直到案发后的几个小时,父亲武老汉才被周围群众发现并报了警。

  当时接到警情,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徐警官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组织勘察,此时,武老汉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现场只有几处轮胎碰擦的痕迹。由于事发后武老汉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提供肇事逃逸车辆的有效信息,一时间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为尽快锁定嫌疑车辆,徐警官指挥队员兵分两组,一组负责在现场周边走访调查,另一组负责调取公路沿线视频监控。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走访摸排,徐警官终于在附近的加油站和几家超市商店中调取到了有利监控,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经联系东海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沭阳县公安机关,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大量的筛选排除,最后确定尾号为173号的重型半挂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目标后,徐警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山东省日照市钢铁厂,将嫌疑车辆快速查扣,此时据事发时间仅用了六个小时。

  经调查,肇事驾驶员苏某(男,44岁,安徽省宿州市人)承认自己驾驶尾号为173号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途径245省道与房山镇兴谷村路口时,由于操作不当,将武老汉剐倒在地,事发后因心存侥幸,昧着良心将身负重伤的武老汉丢弃在马路边,在得知武老汉因延误了最佳救治时间,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的消息后,驾驶员苏某悔恨不已,然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东海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逃逸的当事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行驶途中,一旦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要积极勇敢地去面对,一味的逃避、掩盖,最终将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