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取保候审期间再盗窃 民警快速锁定将其抓获
2018-07-18 0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谢任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近日,东海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高某前不久因为盗窃被取保候审不足一周后,就再次作案,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民警同样很快就锁定了他,并再次将其送进了看守所。

  6月28日凌晨5点多,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到群众孙某报警,称其停放在远洲城市广场楼下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民警出警后了解到,当天凌晨3点多,孙某和朋友一起到远洲城市广场楼上的KTV唱歌时,随手把车子停在楼下,并没有上锁,等到5点钟的时候,就发现车子不见了。

  民警根据报案人孙某提供的发案时段调看了远洲城市广场周边的监控,很快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案发当天4点多钟曾经从孙某停车的位置经过,并推走一辆电动车,虽然天黑无法看清车辆特征,但是基本可以肯定就是孙某被盗的车辆。得益于近两年来东海县大力进行的城区“天网”技防城建设,民警很快在附近一个路口发现了“窃贼”的身影,让民警想不到的是,嫌疑人竟然是不到一周前刚刚被取保候审的高某,而他之前也是因为盗窃电瓶车被抓获。据高某交待,自己被取保以后无所事事,当天从网吧出来路过远洲城市广场时,正好发现停在楼下的一辆电瓶车没有锁,顺手就把车子偷走卖掉了。

  民警提醒大家,安全防范和防盗的意识时刻不能松懈,停车落锁是最基本的防盗措施,也体现了对自己财物负责的态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