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微信群发挥大作用 两天帮助两名走失群众回家
2018-07-18 0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乔东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乔东洋)在一般人看来,微信和微信群只是用来聊聊天,而对于警方来说小小微信群却起着大作用。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通过微信群及时救助走失群众,收到群众的点赞。

  7月16日中午12时30分许,桃林镇苗蛤庄村苗某家人到桃林派出所报警称苗某于前一天晚上走失,一夜未归。因苗某存在智力障碍,加之天气炎热,苗某家人担心苗某中暑发生意外。桃林派出所值班民警胡增健接警后立即和辅警出门寻找苗某,并发动朋友圈、微信群寻求网友帮助。很快,由派出所社区民警乔东洋建立的“场所行业管理”微信内传来消息,某酒店工作人员周某表示,早上曾看到苗某到酒店找水喝。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苗某家人,并配合苗某家人在酒店周围寻找。

  下午4时许,微群内又传来好消息,苗某再次到酒店找水喝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周某安抚在店里乘凉,随后根据寻人启事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苗某家人,很快,苗某被其家人领回。苗某家人对桃林派出所民警和酒店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如果不是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及时相助,苗某很可能会因天气炎热发生中暑等意外情况。

  无独有偶,7月17日11时16分许,桃林派出所巡逻队员赵林等人在桃林镇驻地巡逻时,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哭着跑过来向他们求助,小男孩哭着说他是桃林镇前皇村人,跟着妈妈来桃林街上逛街时走散了,赵林立即将该情况通过工作群向桃林派出所民警汇报。巧合的是,赵林接到求助的同时,桃林派出所值班室也接到了“好又多1店10岁小男孩走丢了”的报警,赵林在工作群中看到了该报警消息,立即根据报警电话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很快用巡逻车将小男孩送到了其妈妈身边。小男孩的妈妈看孩子后连连向赵林等人表示感谢:“报警不到1分钟小孩就被你们找回来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为了便于工作中联络及时互通信息,第一时间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桃林派出所建立了派出所工作群、社区户政工作群、场所行业管理群等微信工作群,工作群的建立不仅极大方便了派出所工作信息的上传下达,也方便了派出所工作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间的信息交流,此次不到24小时之内连续帮助2名走失人员找到家人就是工作群发挥作用的体现。

  民警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欢迎加入本辖区社区民警的微信群,以备不时只需。同时,遇到家人走失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并没有走失满24小时之后才能报警的说法,只要确认家人走失之后便可以立即报警求助。此外对于可能存在走失风险的家人一定要注意照顾,可以叮嘱他们一旦走失及时向警察求助,并且对于智力存在缺陷的家人或者老人幼童,可以在他们的衣服上缝制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民警和热心群众及时和家属取得联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