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个抓好激发村干部活力
2018-07-16 2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为激发村级党组织活力,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连云港市新坝镇通过抓好干部考核、教育培训、薪酬待遇三项措施,全面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抓干部考核提“效率”。实行“一委三会”工作法,每月定期召开会议,由村党总支书记主持、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集中研究、民主决策村务中的重大问题,规范公开办事的程序,强化群众对村务和村干部的监督。建立村干部向村民述职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全体村民大会,讨论和决定村级事务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村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全面情况,完善村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抓教育培训充“能量”。把村干部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向村干部及时有效的传播文化知识,提高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利用每个月10号、20号的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远教平台,学习致富典型经验,达到村干部“充充电”的效果,提高村干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共同致富的能力。

  抓薪酬待遇添“动力”。不断健全完善村干部工资报酬长效增长机制,切实提高工资报酬水平,实施村书记季度绩效考核,从日常工作、重点工程、党的建设、社会安全稳定、村务管理等几大类进行考核,按百分制分三档发放考核奖金,传递压力,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提升年终目标奖惩,依据全年目标考核,将村级考核直接与村党组织书记挂钩,分类发放目标考核奖励。积极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制度落实,每年对离任生活困难的村干部、老干部进行慰问,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让村干部在政治上更有盼头,工作上更有劲头,充分激发出村干部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工作效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