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提前打好“预防针” 严禁操办“升学宴”
2018-07-12 0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贵 王毓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邓贵 王毓麟)近日,中考、高考成绩公布,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抓住这个特殊时间节点,紧盯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提前给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打招呼早提醒,倡导勤俭节约。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带头不举办、不参加的同时,从严管身边人,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同时,大力倡导学生用短信、微信、短视频、打电话等方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心,开展形式多样、简单节俭的感恩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抓住关键少数,延伸监督触角。在加强对全区各单位日常监督力度的同时,向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发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示单》,提醒各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盯紧本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和判断力,对有违规操办升学宴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谈话,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

  亮明纪律红线,形成有力震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微信群、政务网、电子显示屏等平台,重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及对大操大办违纪人员的通报,进一步明确提出,对党员干部利用子女升学、毕业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金、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一经举报优先调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一经处理立即通报,切实将纪律的铁网通上电、立起来,持续释放有过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