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进宫”男子出狱后又干起老本行 两个月偷电动车20余辆
2018-07-12 0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朱立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朱立宝)“九进宫”的男子顾某刚出狱不久,又干起了老本行,短短两个月内,他流窜至平明、安峰等多个乡镇,盗窃电动车20余辆 。自以为是“偷盗高手”的他却再次翻了跟头,7月6日晚,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抓获。

  偷车时鬼鬼祟祟被发现

  “警察同志,你们快过来看看,这边有个人感觉行为很可疑。”7月6日晚,安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安峰中学附近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正要行窃的犯罪嫌疑人抓个正着,并将其盗窃的一辆电动车、两块电瓶查获。本来以为可以再盗几辆,谁料被警方当场抓获。

  以盗窃为生曾“九进宫”

  经讯问,该男子姓顾,系东海县平明镇人,今年33岁。自2009年以来,顾某因为盗窃财物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4次,被法院判刑5次。在了解顾某的情况后,民警们着实被他丰富的“履历”吓了一跳,这是名副其实的惯犯。今年4月份刚从监狱里出来的顾某,因为生活上无经济来源,于是又操起老本行。5月份以来,他流窜到东海的安峰镇、张湾乡、房山镇以及沭阳县的青伊、桑墟等乡镇寻机作案多起,偷盗电动车20余辆,并将所盗窃之财物以低于市场价格卖给张某(废旧回收点),由张某某再寻找买主从中获利。

  警方出击捣毁销赃窝点

  7月9日晚23时许,在安峰镇郄庄村路段,一辆白色面包车身后用钢丝绳拉着一辆三轮电动车,自东向西低速行驶,紧跟其后边还有多辆三轮电动车依次列队而行,有的电动车后车斗里装有两轮电动车及电瓶,现场尤为“壮观”。根据所获线索,当天晚上,安峰派出所集中警力赶到平明镇,在平明派出所的配合下在大顾村将集回收销售于一体的窝点捣毁,将赃物运送回安峰派出所,同时抓获涉案人员张某。

  涉案赃物价值近10万元

  7月10日上午,笔者在安峰派出所大院子里看到,办公楼右前方的露天场地上,并列摆放着好多辆电动车,其中有电动三轮车8辆、电动两轮车2辆、电瓶10多组、充电器5套。“这些都是昨天夜间从平明镇大顾村查获过来的赃物,还有几辆两轮电动车(赃物)还没运送过来,这些赃物价值近10万元。”安峰派出所副所长徐雷彬介绍说。目前,顾某、张某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