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听谈查访”四到位 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8-07-12 0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炯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炯标)为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近日,灌云县委派出5个巡察督查组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以“听谈查访”四种方式,对前期被巡察的5个乡镇党委开展整改督查工作,抓细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首先是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督查组听取被巡察乡镇党委对巡察整改总体情况汇报和党委书记个人落实整改情况报告,并针对报告向被巡察党组织了解情况。

  其次是组织开展个别谈话。针对被巡察乡镇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的任务分解,督查组对责任领导和承办部门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对照具体问题细致访问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提出正对性整改意见。

  再者是查阅整改台账资料。督查组按照被巡察乡镇党委的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表》内容,逐条检查巡察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无遗漏,整改工作见实效。

  他们还注重实地查看整改效果。督查组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报告,找准巡察整改工作中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实地了解问题解决情况,检查账实是否相符。

  目前,5个被巡察乡镇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已认真进行整改,反馈的71个突出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到位,剩余12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并按计划有序推进中,整改成效明显。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统一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巩固提高巡察成果,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继续强化和深化整改,直到达到整改标准和要求,对整改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要尽快落实整改,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