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移动灌云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清水人生”专题教育活动
2018-07-11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向东 张峥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向东 张峥瑜)日前,江苏移动灌云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清水人生”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基地学习、组织党员讨论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分公司党支部从“明志、交友、奉公”三个维度对党员进行督促,引导党员坚守“清水人生”,坚持清亮、清淡、清白的做人原则,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淡泊明志,清亮如水。江苏移动灌云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影音材料深入分析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在押人员狱中忏悔使大家警醒:如果一个人过分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就会显得浮躁不安,甚至会为了一己私利而不择手段,逐渐会扭曲人生价值观,脱离正常的人生轨迹,最终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面对喧嚣的世界,支部提醒大家时刻保持内心安静,对“名和利”要有清醒的认识,在法规准许和个人能力匹配的条件下谋求发展,绝不能被“名利”所奴役。作为一名党员,每个人都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多为他人着想,多为群众办事,这样内心就会收获更多满足,也就不会去与人攀比物质上的多寡、地位上的高低。做一名本本分分的普通人,得到身边同事、邻居、亲戚、朋友的认同,这样的人生过得清亮如水,清澈透明,虽然平凡但也会散发着无尽的亲和力。

  君子之交,清淡如水。生活中交友非小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作为企业中关键岗位管理人员,更要慎交友。其实古人早就为我们指明了交友的方向—清淡如水。如果把利益交换建立起来的关系称“朋友”,那简直是对朋友一词的玷污。党员干部需净化朋友圈,更不能用“朋友”关系掩盖以权谋私的非法交易,利益关系建立起来的朋友圈,一有风吹草动,立即土崩瓦解。分公司党支部要求全体员工慎交友,员工与合作伙伴只能保持正常的工作联系,并向所有合作伙伴发出倡议书,以杜绝合作伙伴与员工之间发生宴请或金钱关系。“人生贵相知,何用金与钱。”结交坦坦荡荡的君子,保持清淡如水的友情,这才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廉洁奉公,清白如水。江苏移动灌云分公司党支部通过道德讲堂、观摩红色电影、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宣传古今曾涌现过的“杨震拒金”、“陶母退鱼”、优秀共产党员孔繁森等廉洁奉公典型事迹。不断强化党员廉洁奉公意识。在党员中开展读后感征集、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学习效果。大家表示将从优秀的廉洁文化中不断汲取精华,持续提升个人品德修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守清水人生,活得踏实自在。

标签:连云港移动灌云分公司;党支部;;专题教育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