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巡逻路遇车辆陷入泥地 灌云民警紧急救助
2018-07-11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常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近期,全国多地持续降雨。风雨中,有赤脚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蜀黍,有冒雨护送受伤老人的民警蜀黍,有奋力托举大树的警察蜀黍……这样温暖的事情,也同样出现在连云港灌云县。7月8日,一辆轿车车轮深陷在泥坑内无法动弹,幸遇执勤巡逻中的警察蜀黍,民警冒雨在泥路中推车半个多小时,成功救助起被困群众。

  7月8日下午,天空依然下着雨,灌云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杨庆忠带领辅警王东瑞、朱海洋巡逻至沂河大堤法科村路段时,发现大坝坡道上一辆黑色轿车后车轮陷入泥坑内,虽然车主试图将车辆驶出,但轮胎一直在泥坑中打滑,无法行进,车中两人被困。民警杨庆忠迅速带领队员赶到轿车旁。“不能再加油往前冲了,这样会越陷越深的。”杨庆忠对车主说道:“你们放心,我们来想办法。”考虑到雨天泥路上到处是泥坑,采用轿车拖拽的方法会让另一辆轿车也陷入困境,杨庆忠当即决定合力用手推车。杨庆忠联系到当地两名村民,带领大家从车后往前推,尝试了几次后,没想到车辆刚走了一两米,右前轮又再次陷入到一个新的泥坑中。杨庆忠改变方法,带领大家从车头往后推,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历时半个多小时,车辆被推回到水泥路面上。

  “警察同志,让我看看你的手,伤的严不严重?”车主焦急的问。“这点小伤不碍事的。”杨庆忠摆摆手说。原来在推车过程中,杨庆忠的手指不慎卡在车缝中被划伤,但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继续奋力推车。“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车主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民警叮嘱车主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尽量选择平坦路面行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