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心!民警通过食品包装袋帮助山东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2018-07-11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朱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朱朕)超市食品包装袋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基本上用完了就丢弃,但是这小小的包装袋在关键时刻竟起了大作用,连云港赣榆警方就通过它帮助一名七旬山东籍走失老人找到了家人。

  7月7日晚20时许,天空飘着淅沥小雨,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接到辖区河西村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迷路了。接报后,值班民警朱朕迅速带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胡子花白的老人蜷缩在一村民家屋檐下躲雨,旁边还有一辆脚蹬三轮车。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姓宋,山东临沂人,当天老人看到天色渐黑,又下着雨,就赶紧停下来找了个地方躲雨。当民警试着与老人交流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后,老人却说不出家庭住址及家人任何信息,身上也没有能够证明其身份的物品。“得知老人是山东临沂人后,我们立即联系与赣榆毗邻的临沂沭县几个乡镇派出所,结果都没有得到有效信息”,民警朱朕说道。

  就在查找陷入僵局时,细心的民警从老人骑的三轮车车盒里发现了一包煎饼,包装袋外面标识着“天赐缘超市、日期7月6日”等字样,民警灵机一动,通过地图搜索“天赐缘超市”,发现只有距离这里有50公里的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标识有这家超市。根据这一条线索,民警迅速与大兴镇派出所取得联系,经确认走失的老人系大兴镇人,而老人的家人已在派出所报案。随后,民警与老人家人联系上并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原来,走失老人姓宋,今年74岁,7月6日上午,老人独自骑着三轮车去超市买煎饼,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离家越来越远,竟然一人骑着三轮车来到了赣榆黑林镇,幸好被好心的村民遇到打电话报警。

  第二天凌晨,老人的家人急匆匆从大兴镇赶到黑林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激动地握住朱朕的手百般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朱朕笑着说道。随后,老人跟着家人一起离去,望着渐渐远去的车,忙了一晚上的朱朕和同事这才松了一口气。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