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发动电动车“亮尾行动”
2018-07-11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有别于“一长两短”的机动车网红口号,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张英龙正在发动一场关于电动车的“亮尾行动”。所谓电动车的“亮尾行动”,就是在辖区居民的电动车后面贴上反光条,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这场必将火遍城区的大街小巷行动,你“亮”了吗?

  以往社区民警在开展社区工作时,会给辖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安全防范手册、电信诈骗宣传单等材料,现在还把交通安全送到家,入户开展“亮尾行动”,即给家中有电瓶车的居民发放反光条,粘在电动车尾部及车身上。牛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开展社区日常工作,既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居住安全,又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这一全方位的暖心便民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随着交通工具的更迭换代,电动车作为一种既方便快捷又环保的交通工具,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涌向大街小巷。相对于机动车辆而言电动车属于弱势群体,发生交通事故受到伤害也最大,而尾灯不亮、夜间视线不良等情形正是导致车辆追尾、碰撞等事故的主要成因。贴上反光条能够在雨天、夜间等视线不良的情形下起到提示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除了通过社区日常走访发放反光条,还在辖区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发放,尤其在家长接孩子上下学时,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向群众宣讲开展“亮尾行动”的目的意义。从4月27日起,牛山派出所11个社区正逐步开展此项工作,目前已给辖区群众发放、粘贴1000余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