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特警奋战两昼夜跨省抓获涉嫌“造假”逃犯
2018-07-11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斌)日前,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最终在山东省临沭县抓获了吉林省警方上网涉嫌“造假”的东海籍逃犯孙某。

  2017年5月,东海县青湖镇孙某通过微信指使他人在吉林省延吉市伪造假证件卖给他人,后被吉林省警方上网通缉。2018年6月初,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过研判得知孙某在东海县青湖镇附近出现,于是安排警力对孙某进一步进行跟踪研判。7月6日早上研判人员发现孙某乘坐一辆尼桑牌轿车从青湖镇进入山东省临沭县后消失。巡特警立即安排警力在苏鲁边界和青湖镇路口进行蹲点守候孙某乘坐的车辆。7月7日早上,在苏鲁边界蹲守人员发现孙某驾驶之前乘坐的尼桑牌轿车从山东省临沭县进入东海县青湖镇驻地附近后消失。办案民警立即安排人员在青湖镇境内查找该车辆,最后在青湖镇驻地西面3公里处一沙场边找到了尼桑轿车,但孙某不在车内。特警队员冒着30多度高温和虫盯蚊咬的环境,在200米外大河堰上盯守了该车一天一夜。直到8日早上8时左右,发现一名女子单独将尼桑轿车开往东海县南辰乡方向,并在南辰乡转了两圈,车辆几次在特警视线中消失后又被发现,最后该车驶往山东省临沭县方向。民警安排两辆便车进行跟踪,该车到了临沭县城一小区内因小区道路复杂,车辆消失在小区内。为确保安全民警和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同时安排一辆车在小区大门口守候,另一辆车在小区内查找,10分钟后发现该车停在一座楼前。特警队员开始“守株待兔”,一直守到晚上8点钟,发现驾车女子到车上取东西后上楼,便衣队员跟踪发现该女子进入二楼东户。民警判断孙某很可能就和该女子在一起,于是安排人员将二楼东户前后窗户看好后直接敲门进入,到屋内发现一名男子疑似孙某,民警问该男子叫什么名字,该男子说叫张某,问其身份证号码,男子熟练地说出了张某的身份证号码,然后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就在其一笑之间,民警发现男子牙齿和孙某证件上的牙齿十分相似,断定此人就是逃犯孙某,于是强行将其带上车。

  后经查实该男子就是逃犯孙某,今年31岁,案发后一直东躲西藏,曾在东海县青湖镇田地边一集装箱内住了一段时间。近期躲藏在山东省临沭县一亲戚家中,偶尔回老家看看。前一天发现车辆好像被人跟踪,于是故意将车停在镇驻地西面,而且第二天叫别人去开车,但是没有想到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