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市民违章后被查 怒怼警辅人员后送水表歉意
2018-07-11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头顶骄阳,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防事故、保平安、促畅通……辛勤工作的交通警辅人员却遭违章市民怒怼,还好在其耐心教育下,该市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辅人员在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遭一市民怒怼后,沉着冷静解释违规行驶的危害,受到市民称赞。

  7月6日上午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警辅人员温开军、陈红权、乔宗仪在中队长李华振的带领下,在振兴路段查处非机动车违规驾驶行为时,发现一骑行粉红色电动车中年男子正在快车道上由南向北行驶,温开军随即上前将其拦下。“先生,你好!你违规行驶了,你这样在快车道上行驶,很危险。县公安局将对你处以20元的罚金,希望你以后遵守交通规则。”该男子上下打量了下温开军,见他穿的是警辅人员执勤服,又看了看不远处的李华振、乔宗仪,随即口出狂言,对温开军进行了一番羞辱:“你有什么权利对我进行处罚?我现在走了你能对我怎么样?拿千儿八百的工资管这么多事?”

  “作为警队的一员,对你进行违章纠正是我的工作职责,对你的处罚也是依法处理。”为打击该男子的嚣张气焰,温开军义正言辞且不失礼貌地对该男子说道:“先生,请你下车,随我们到路边安全地带接受处理。”在温开军的要求下,该男子下了车。

  “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在于督促提醒你们要按照交通规则行驶,以免造成伤害事故,到时后悔莫及……”

  “警官,实在不好意思,错怪你们了,你们也挺辛苦的……以后我再也不违反交通规则行驶了。”在温开军持续半小时的说服教育下,该男子惭愧地低下了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鉴于其认错态度诚恳,民警李华振对其进行口头教育后,让其离开了。

  “警官,实在是对不住,你们为人民服务,辛苦了,喝点水。”出乎温开军意料的是,该男子离开后,去附近超市给他们买了饮料并向他们道歉,温开军在表达谢意,委婉拒绝该男子送来的饮料后,和同事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温开军及同事表示,自己的工作不被市民理解,确实挺难过的。但欣慰的是,大部分违规行驶者能够接受他们的批评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