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突出重点整治城乡环境加大力度提升双创水平
2018-07-11 0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绍庄) 6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以现场推进会的方式,带领区住建、城管、交通、创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孙爱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抢抓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和国家文明城市有利契机,突出重点整治城乡环境,加大力度提升双创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放大创建效应,持续发力建设美丽家园,让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事工程,让群众在创建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区领导许长忠、王超、欧伟、徐健参加调研。

  孙爱华一行先后深入海头、柘汪、塔山、青口、宋庄等镇,重点查看镇区农贸市场、村庄背街小巷整治、镇级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各镇创建国家卫生镇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自6月2日全区启动双创“补短争先攻坚月”活动以来,各镇、各责任单位根据《赣榆区“补短争先攻坚月”全面巩固卫生城主题活动实施意见》要求,以“洁化、美化、净化、亮化”为标准,迅速行动,排定整治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整治方案,建立工作清单销号制,补齐短板,有效解决创卫长效管理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了城区环境明显优化、社区面貌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柘汪镇农贸市场是柘汪新城区重要的公共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1100余万元,占地26亩,总建筑面积9600余平方米,2016年5月交付使用。市场分区标志清晰,设置农产品检测、停车场、公共厕所等配套服务设施,市场地面清洁,经营秩序规范。孙爱华走进市场实地查看,同经营商户进行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柘汪镇高标准建成启用农贸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孙爱华指出,创卫工作中,有条件的镇要加快实施推进“九个一”工程,区里也将加大对各镇“九个一”工程建设推进的督查考核力度,对提前完成的镇进行奖励。

  村庄背街小巷新硬化的水泥路通到农民的家门口,新栽植的绿化苗木长势喜人,太阳能路灯延伸到村口……年初以来,海头镇海前村结合创建卫生镇,累计投入650余万元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孙爱华在同镇村干部交流时指出,村庄环境治理要走出重投入轻管理的误区;要因村制宜,经济好的村,不仅要硬化,还要做好亮化、绿化和美化,经济薄弱的村,要注重清沟、扫地、摆整齐,村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也是一种美丽。

  时近下午6时,青口镇李城村村前农民休闲广场上,前来健身消暑的群众多起来。孙爱华进村绕行村巷,对李城村环境治理给予好评。孙爱华对随行的镇村干部说,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同时也要开展乡风文明培育,要让群众“口袋”和“脑袋”同时富起来。在村风民风建设中,要学习借鉴西棘荡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让群众参与评选,对评选结果进行张榜公布,通过评选活动来引导树立好的村风民风。在李城村,孙爱华还走进村民家中,引导村民发展电商致富,同时要求镇、村加大对村民发展电商的扶持力度,及时开展电商培训,在建设好美丽家园的同时,让村民们富起来。

标签:连云港;赣榆;城乡环境;双创水平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