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法律服务协会实现全覆盖
2018-07-11 0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代桂 孟庆锋 龙文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代桂 孟庆锋 龙文芳)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法律服务协会领到区民政局颁发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至此,全区15个镇法律服务协会全部在区民政局注册成立,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镇法律服务协会以党员、法律能人和大学生等为主要会员,以村民为主要服务对象,业务范围包括组织开展对会员的业务培训、为群众提供法律方面的咨询讲解、提供法律文书起草和相关案件代理服务以及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将为农村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以来,赣榆区扎实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程,成立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程领导机构,统筹指导和开展工作;下发《关于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实施“一镇一团队、一村居一顾问”工程的意见》《关于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实施“一镇一团队、一村居一顾问”工程的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在区公共服务中心和设立的公共法律服务点,每天派专业法律人员驻点值班,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通过层层筛选,重点培植条件成熟的村、社区,协助建立规范的公共法律服务点,培养公共法律服务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广高效工作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取得明显成效。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在镇级和村居制作公示栏,公布法律顾问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相关信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总结研讨活动,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确保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建立教育培训制度,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对基层法律顾问进行培训,全面提高其政治意识、业务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简报等媒介,大力宣传该工程实施的意义,使这一“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扩大了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程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实现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标签:连云港;赣榆;法律服务协会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