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调研双创工作和书香赣榆建设
2018-07-11 0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6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专题调研双创工作及书香赣榆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阶段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创卫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夯实公共文化服务基础,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阅读城市,建设书香赣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区领导许思文、欧伟、徐健参加调研。

  孙爱华首先来到交通局职工书屋,详细了解书屋藏书、管理及职工图书借阅情况,对区交通局在创建职工书屋方面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局职工书屋工作领导重视、举措有力,在全区中处于领先位置,经验鲜活,值得进一步推广。孙爱华强调,要提高职工书屋的吸引力,增强职工书屋的活力,挖掘职工书屋的潜力,拓展已建职工书屋的文化阵地实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等活动,吸引职工去读去看,让书屋更具旺盛持久的生命力。

  彩虹岛阅读馆是赣榆区首家以阅读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驿站”。孙爱华详细询问阅读馆运行情况、基础设施购置使用情况,认真翻阅借阅登记簿,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图书借阅有关情况。当得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300多人办理了借阅证,孙爱华很高兴。他指出,阅读馆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优秀文化在群众中传播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完善全区阅读文化品牌建设,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探索建设专题阅读文化设施,丰富文化创意与服务功能。同时,要整合资源,加强书籍流转配送,提高书籍资源利用效率,让书“流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老码头书吧是一家由下口村村民自发建设的农村书屋。孙爱华饶有兴致地浏览了书吧里的书籍,并详细了解书吧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支持农家书屋的发展,发挥民间力量在书香社会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探索农家书屋的管理方法、方式,增强农家书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调动广大村民、学生主动阅读的热情,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继续发挥好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创文、创卫工作一直是孙爱华关注的焦点,双创工作成效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及社会的文明程度。来到谷沙地块,孙爱华仔细查看河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排污口水质变化及垃圾清运情况。孙爱华指出,双创工作的目的就是通过这项工作改变群众生活环境,惠及更多群众。要从一个个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改起,下大决心、大力度,下真功夫,解决好水污染防治、垃圾清运等一系列问题,做到真排查、真整治,真正将这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随后,孙爱华实地查看了下口村沿线的卫生情况,对环境整治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村庄环境整治是创卫工作的重要一环,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步调一致,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目标,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庄形象。

  在苏北水产品批发市场,孙爱华首先来到快检室,详细了解各商户销售的农副产品检测情况。随后,孙爱华实地查看了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市场经营秩序和卫生管理情况的汇报。孙爱华强调,市场是物流、人流、车流的聚集地,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创建工作要求和长效监管体制机制,在改善市场环境、提升市场面貌上下功夫;要充分动员、引导各经营主体主动参与到创文中来,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培育诚信自觉,做到诚信经营;要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标签:连云港;赣榆;双创工作;书香赣榆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