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开展暑期校园安全隐患整治
2018-07-06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近期,全县各中小学校已经进入了暑假模式,学生陆续离开校园,东海县公安局针对暑期校园人员稀少,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容易松懈这一现象,及时组织各派出所开展了暑期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校园环境绝对安全。

  7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先后进入了暑假时段。在学生们纷纷离校后,牛山派出所没有放松对校园安全的关注,而是利用暑假学生离校的时间,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监管工作,安排民警逐个学校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学校利用暑期时间进行整改,确保新学期能够为学生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

  检查过程中,民警仔细查看学校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消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进行检查,并对学校老师、保安等召开暑期校园安全座谈会,了解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维护情况,确保暑假期间教学设备等不受破坏,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通报,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牛山派出所民警共向辖区所42所中小学幼儿园发放校园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5份,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2处,有效提升了辖区学校暑期安全防范水平。

  石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检查,认真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检查中,社区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重点对校内机房、行政楼、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安全检查,要求校方切实完善“三防”措施,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民警督促指导学校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学校、幼儿园发现、预防、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社区民警还加强了对保安员的培训。民警根据暑期校园安保重点,就如何使用防护器材、巡查重点、遇有可疑人员如何处置等问题对校内安保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并详细了解放假期间校园值守情况,加强与安保人员沟通,一旦发现危及校园安全的情况,要立即报警,进一步强化安保人员责任意识,保障了暑期校园安全。截止目前,共培训保安人员20余名。

  7月1日,西双湖派出所辖区各中小学学生放暑假离校,为期2天的县第二中学高中新生报名工作也展开。为了切实保护学生安全,杜绝伤害学生事件发生,西双湖派出所提高思想展位,加强安全意识,通过采取“提前谋划、提前对接、提前到位”的措施,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强化各学校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盘查,成功完成了学生放假离校、学校招生的保卫工作。执勤人员的辛苦努力,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新生报名结束后,西双湖派出所对辖区各学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检查了校园内的消防设施等防火设施,督促学校及时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暑期学校及周边的巡逻力度,督促学校组织人员做好暑期校园值班工作,派出所和学校相互协作,加大暑期学校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暑假期间,针对学校内部安全防控措施相对减弱的实际,山左口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空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内假期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了监控设备、消防设施情况是否完好,校园重点部位如教学楼、宿舍楼、电箱室是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检查中,民警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交流了意见,要求学校加强重视,提高认识,继续落实校园安保的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加强校园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常规性巡视。并希望校园负责人多留意暑假期间学生的动向,维护暑期校园治安稳定有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