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用“德邦精神”助力幸福路街道跑出棚改征收加速度
2018-07-0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王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连云港市海州区德邦地块幸福路街道自地块正式签约工作开展以来,利用3天20个小时完成376户居民签约,刷新海州征收新纪录,“五个一”的德邦精神成为幸福路人征收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着幸福路全体征收人前进前进再前进。

  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旧改棚改工作是一场硬战、一块硬骨头,必须坚决依靠党的领导。幸福路街道党工委按照 “党的组织前置、党的资源下沉、党的先锋先行、党的制度保障” 的党建引领“四步法”,通过成立地块临时党支部、开展党群连心会、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先锋表白初心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激发了棚改工作的内生动力。

  一鼓作气“坚定必胜信心”。“信心比黄金重要!”这是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昊经常对地块的党员干部说的一句话。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前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幸福路街道组建了一支优良的征收队伍,大家对整体征收工作有信心、有决心,争做全区旧改棚改的铁军排头兵,不打胜仗决不收兵。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指引下,我们创造了第1天签约率达61%、第2天签约率达80%、第3天签约率达98%、第4天签约率达100%的一个又一个征收奇迹!

  一舟同乘“齐并肩共作战”。幸福路街道的征收攻坚兵们深知此次征收工作责任之重、任务之紧、压力之大、要求之高,主动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坚持分工不分家,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以最铁决心、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举措,谋划好、落实好本次征收工作。幸福路街道、海州区房屋征收局、先河、中信测绘公司共同打造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成绩、一流的形象。

  一腔热血“为民惠民便民”。正式签约当天,指挥部综合组贴心地为早起排队选房的居民准备好早餐、矿泉水;六组被征收户徐大爷家不住在地块上,为了更好地与居民沟通协商,六组组长陈洁带领组员冒着酷暑,一趟又一趟骑着电动车往返徐大爷园林村的家中;七组在前期摸排时,就为被征收户搜集了300多条房源信息……正是幸福路街道一位位征收人员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主动了解棚户区群众的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推心置腹地与被征收户交心、换心,才换来了居民们对此次征收工作的超高满意度。

  一视同仁“执行阳光征收”。从入户宣传《海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政策》,到下发地块征收决定、公示各家各户补偿明细,再到安置房源选择、协议签订、进度公开,幸福路街道在此次征收工作中,真正地做到信息主动全公开,申请必公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让被征收户及时准确地了解到房屋征收每一个环节,对房屋征收有理性而全面的认识。

标签:德邦精神;幸福路;棚改;加速度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