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以“三个四”提升党员发展水平
2018-07-0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仲雪)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工业园牢牢把握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围绕新修订《党章》中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以“三个四”举措为抓手,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优化党员发展结构,做到“四个倾斜”。一是向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倾斜;二是向优秀青年倾斜;三是向高中以上文化的知识分子倾斜;四是向致富带头人倾斜。截止到6月底,园区从产业带头人中发展党员2名,从机关事业单位发展党员1名,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党员1名。将一批有理想追求、文化素质高、愿意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分子积极聚拢到党的队伍中来。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把握“四个关口”。一是严把入口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坚持“两推一公示”,即组织群众代表和党员投票推荐,并以书面形式在被发展对象所居住的村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严把考试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最新理论、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并组织参加考核测试。三是严把审查关。严格按照发展党员五个阶段、25个环节所需资料审核把关,加强政治审查、入党材料逐项审核,并组织谈话,有针对性地指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党员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四是严把表决关。在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时,实行无记名投票,超过三分之二的参会人员一致通过后,按规定要求发展为预备党员或接收为正式党员。

  落实党员发展责任,强化“四项措施”。一是落实“四项制度”。在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培养考察、预备党员讨论吸收、党员转正过程中,严格落实党员发展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追究制“四项制度”。二是落实“一人一档”制度。根据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标准,按照“一村一盒”“一人一档”制度要求,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资料整理归档。三是落实“严格考察”制度。按照层层预审、逐级把关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发展党员的具体职责和工作程序。四是落实“问责制度”。对园区内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不严谨的党支部要进行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为党员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