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跨国油气管道安保研修班顺利结业
2018-07-06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莲宫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通讯员 莲宫轩)7月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公安部主办,江苏省公安厅协办,连云港论坛秘书处承办的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跨国油气管道安保研修班在京举行结业典礼。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副司长曹小林、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谈钧出席并讲话,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主持结业典礼,并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外事局副局长张军、江苏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一级警长冯翔参加。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新亚欧大陆桥沿线5国、22名负责油气管道安保工作的处级或以上官员在经过10天的培训研修后结业。

  曹小林副司长代表外交部涉外安全司作了研修班小结,简要回顾了中国与中亚在共建“一带一路”安保合作领域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当前沿线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倡议各方共同努力,策动共建“一带一路”安保合作顺利推进,为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副巡视员谈钧代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致辞,阐述了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希望中外同仁成为传播中国与中亚国执法合作友谊的使者,为今后加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治安委员会安全活动监管局局长苏音济科夫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由衷感谢中方的邀请,高度称赞承办方的出色组织、热情服务,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学习研修。表示收获颇丰,真诚希望各方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共同为构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结业典礼上,王永生代表承办方向圆满完成研修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举办本次研修班是落实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暨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成果的一项具体工作,围绕“共建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主题,共商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大计,探讨加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新路径。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推动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工作的务实合作。希望研修班学员们能够成为中国与中亚及周边国家友好合作的纽带,将在中国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油气管道安保水平,有效打击跨国涉油犯罪,开创中国与中亚国家执法安全合作繁荣、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期间,连云港论坛秘书处和连云港市公安局创新落实外交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结合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国际执法合作工作实际和中亚学员特点,精心制定了教学计划,合理设置学习课程,优选任课教官,在连云港和北京两地开设学习课程,将课堂教学与实训考察有机结合,多样互动和文化交流贯彻始终,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全面介绍了中国警务工作、中国油气管道安全保护主要做法等内容,还组织学员到连云港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基层一线和油气管道安保部门开展实训教学,使他们直观了解到中国警方执法实务和油气管道部门护线巡防做法,加深了彼此理解,取得了合作共鸣。同时,通过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等活动,加深了学员对中国文化、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的了解,丰富了学员的学习生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