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李冬入选6月份“江苏好人榜”
2018-07-03 0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贵椋 汪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贵椋 汪亮) 近日,2018年6月份“江苏好人榜”名单出炉,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联合村村民李冬入选。11年来,李冬坚持背着女儿上学,为了照顾女儿,她每天至少往返学校12趟。她的事迹经中央电视台、省、市、区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作为一名普通农妇的她,在爱女患疾瘫痪不能行动之时,让自己成为女儿的双腿,唱响一曲母爱的赞歌。

  李冬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务农,照顾大女儿上学,照看小女儿,有空时也做点零工,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不料,2008年秋天,4岁的冯籽萦从幼儿园放学后,突然不能走路了。夫妻二人赶紧带着女儿赶到市一院看病。当诊断书出来时,李冬和丈夫都惊呆了:女儿患的是得病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急性脊椎炎症。最令李冬和丈夫无法忍受的是,医生说女儿的病基本无法治愈,下半身没有知觉,并且将伴随着女儿终生……夫妻二人以泪洗面,不敢面对现实,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在市医院住了一个月后,先后带着女儿两次到北京儿童医院,没有效果,又到一三五军区医院,还有中医院,尽管医生们的说法基本一致,但是夫妻俩还是决定再到上海看看,2014年他们从上海儿童医院无功而返。他们经常背着女儿偷偷地流泪,却一直没有放弃。几年下来,由于带着女儿四处求医,回到家中还要长期服药,原本经济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李冬的丈夫不得不出远门去打工,以便能赚到更多的钱。照顾女儿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李冬的身上。

  “上学的年龄到了,听孩子说想上学,我又犯愁了,不知道学校要不要我家这样的孩子,我心中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冯籽萦7岁那年,李冬硬着头皮,背着女儿来到沙河中心小学。“想到学校可能会不要她,我的泪就哗哗的。”让李冬没想到的是,学校并没有排斥孩子,很快接收了冯籽萦。“我的孩子可以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了!我真的非常高兴。”但是,因为疾病,冯籽萦双下肢一点知觉也没有,相比普通的腿部残疾孩子来说,她面临的困难让人难以想象。冬天,别人不冷,她下肢血液不通,感觉很冷;夏天,别人不热她热,她下肢不出汗,汗液都走上身。最难的是去卫生间,“她自己没有感觉,我要是忘记了就麻烦了。”“喝水得自己控制,不敢多喝,经常嗓子疼。我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是又不能说。”说起这些,李冬哭了,她心疼孩子,恨不得能代替孩子受这些罪。

  从那一年起,李冬每天来回跑十几趟学校,课间背着女儿去厕所方便。随着女儿渐渐长大,她背上的负重也越来越沉……但这位坚强而勇敢的妈妈,风雨无阻,这些年就这么咬牙坚持过来了。

  学校的老师看到李冬背孩子很吃力,就找来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她们娘俩,为小籽萦送来了1200元助学金和轮椅。一些助学爱心人士又通过咨询医疗专家,凑钱为冯籽萦买了一个腿部按摩器。拿到新到的腿部按摩器,李冬的眼里闪着泪花。“我用言语难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再苦再累我都不会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我经常自己劝自己:孩子一定能站起来的。这个信念一直都在支撑着我。现在孩子也会问我‘妈妈,我哪时能好?’我就说‘快了,快要好了!’”一直到今天,李冬都没有放弃过希望。

  “孩子现在上初中了,别的孩子住校是在集体宿舍,为了方便我照顾孩子,学校给我的孩子专门安排了一个房间,同时也给我在学校的食堂安排了一份工作,这些安排对我们的帮助都非常大,我感谢所有的老师!”李冬对现在的状况很满意,也更加有信心把女儿照顾好,“我现在就想,孩子上一天学,我就陪一天,无论未来的路如何,我都决不放弃!我会坚持背着她上高中,上大学,直到我背不动为止。”“虽然机会渺茫,但我不会放弃,也许有一天,女儿能够站起来。”李冬这样坚信。

标签:连云港;赣榆;李冬;“江苏好人榜”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