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公安局召开连云港市警察协会成立大会
2018-07-02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莲宫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莲宫轩)昨日,连云港市警察协会成立大会在市公安局隆重召开。江苏省警察协会会长吴跃章,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为协会揭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委610办公室主任宋雅波,市民政局副局长叶劲松参加。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成主持会议。

  吴跃章代表省警察协会对连云港市警察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连云港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以王永生为班长的市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负重前行、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守护一方安宁、促进地方发展做出卓有成效贡献,公安工作和队伍发生很大变化,不少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有基础、有条件成立警察协会。就警察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吴跃章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指向要“准”。坚持政治建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捍卫党的绝对权威,在市局党委领导下,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好“智囊团队”“友好使者”“警察之家”等职能作用。二是横向要“联”。坚持为警办会,全力服务公安实战、服务警务交流、服务广大民警,切实做到内联警心、外联民心。三是纵向要“深”。坚持建设兴会,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力争使整体工作尽快步入全省警协前列。

  王永生对省公安厅和省警察协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一个集全警之智、举社会之力、谋高质发展的“外脑智库”;广大民警需要一个给工作加油、让心灵抚慰、促自身提升的“精神家园”;港城公安需要一个与群众交流、与社会沟通、与外方交往的“优质平台”。王永生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建好用好警察协会,着力建好“警察之家”,打造“优质平台”,为港城公安“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集智聚力。一要把准方向、找准定位,打造服务发展的“智库平台”,既要“上下联通”,又要“协同联动”;二要促进交流、增进理解,打造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拓展警民互动交流、社会公益活动及对外交流合作;三要心系基层、情系民警,打造以警为本的“服务平台”,不断丰富协会活动,加强警察文化建设,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四要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坚持政治立会、能力兴会、实干建会,打造开拓进取的“创新平台”。

  随后召开的市警察协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警察协会章程(草案)》《连云港市警察协会会员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当选的市警察协会会长宋雅波作了发言,并就市警察协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