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首映
2018-07-03 0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丽娜 夏彩玲 姚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丽娜 夏彩玲 姚绍庄) 6月28日下午,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共同筹划拍摄的《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举行首映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王相坤,滕海清将军之子滕江宁,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徐勤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共同启动《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首映式启动球。区领导李启文、朱崇珍出席首映式。

  为进一步挖掘、宣传和利用地方党史资源,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让广大党员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全区“学党史比学赶超 强信念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理想和信念支撑,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共同筹划拍摄《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用微视频的形式,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赣榆的光辉历程。项目从今年5月份启动,在市、区领导的关心下,在区党史专家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摄制组加班加点,克服了资料不足、经费不够、技术匮乏等制约,在党的97岁生日到来之前,完成了微视频《赣榆第一位共产党员——张竞同》及《赣榆最后一战——墩尚战斗》的制作。2018年,计划完成20集。该系列微视频将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陆续播出。

  首映式还特邀赣榆第一位共产党员、赣榆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赣榆最早的革命烈士张竞同的侄子张普勋老师,以及专程从北京赶来的滕海清将军之子滕江宁先生。滕海清将军是原华野苏北兵团二纵司令员兼6师师长,是解放墩尚战斗及歼灭郝鹏举战斗的指挥者。

标签:连云港;赣榆;《赣榆党史故事100讲》;首映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