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步走”提升基层党组织水平
2018-07-02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积极响应全市号召,高扬“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旗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法,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为“一区四板块”融合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这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无论是农村还是非公企业,服务群众都成为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海州工业园依托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深入开展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活动;辖区三个村积极推行“一委三会”工作法,有效解决了噪声扰民、污染扰民的问题。实践证明,根据群众的需求谋划和推动党建,就能受到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把握党建工作的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园区把党建工作的重心与调整产业结构、改善基础设施、促进农民增收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强化“一区四板块”非公党建,助推了园区经济快速发展。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从中心工作出发来谋划党建、部署党建、推动党建和考核党建,才能把抓党建和促发展结合起来,解决“两张皮”的问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推动体制机制的完善,注重发挥长效作用。这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抓党建工作贵在持之以恒,一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只有坚持下来,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才最可能形成经验成果。海州工业园依托党群工作站,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