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大树成荫》黑林首轮巡演成功
2018-05-26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方) 25日上午,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赣榆区大型原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首轮巡回演出在赣榆区黑林中心小学举行,持续两个小时的演出赢得阵阵喝彩,受到全场父老乡亲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大树成荫》是连云港市第三届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从创作构思到舞台呈现,历时近两年之久,以江苏省重大典型、“全国模范教师”柏纪荣老师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而成,讲述了柏纪荣老师从海州师范学院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做老师的机会,来到家乡“大树村”成为一名农村小学教师,克服了山乡的贫困和孤独,杜绝了外界的诱惑和内心的攀比,坚守山乡、教书育人三十年的感人故事。

  巡演结束后,《大树成荫》主要演员一起来到黑林镇大树小学的新老校区,通过实地观摩,寻找柏纪荣老师生活的足迹,大家被柏纪荣老师在艰苦环境执教坚守的为人师表、爱心奉献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表示回去后将再次认真揣摩角色,不断研磨演技,为今后的巡回演出作出更大的努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