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层次人才在连云港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享多项“优待”
2018-05-26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为助力连云港市人才强市战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连发展,日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出台了《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为高层次人才在连云港市早日实现住有所居提供多项优惠政策。

  《细则》所指的高层次人才为“经市人才服务中心审核确定的全职引进在连云港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具有硕士学历学位(或副高职称、高级技师)及以上层次人才”。经市人才服务中心统一扎口、复核确定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名单将被定期提供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将把这些名单分发至各分中心,以便为高层次人才申请公积金贷款提供更加高效的便捷服务。

  那么,高层次人才申请公积金贷款将享受哪些优惠呢?《细则》明确,高层次人才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除了享受单方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40万元,夫妻双方均为高层次人才的,双方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80万元的优惠政策外,如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还可以补缴,且补缴金额不受“最大补缴额度不能超过本人公积金账户原有正常汇缴余额一倍”的限制。

  但《细则》也同时规定,在符合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前提下,高层次人才必须是在连云港市行政区域内首次购买自住普通住房,且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内才能享受优惠政策。

  目前,已列入高层次人才名单的申请人可向购买房屋所在区域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申请贷款时除提供所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料外,还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职称资格证书)和本行政区域内家庭首次购房证明进行确认受理,按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进行办理,并落实额度优惠政策;高层次人才贷款利率、期限、偿还等其他事项按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执行。(朱国操 胡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