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化”联动促进“三会一课”规范化
2018-05-2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连云港新坝镇始终把“三会一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确保组织生活从严落实。着力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运行。

  严格制度落实,确保组织生活制度化。明确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固定活动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制定“三会一课”实施方案,对“三会一课”召开情况进行全程记录,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娱乐化、形式化。“清单式”制作台账明细,明确任务目标,有效解决不会抓的问题,确保工作机制长效化、常态化。

  创新活动载体,确保组织生活鲜活化。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志愿服务、扶贫攻坚、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在工作中夯实作风。建立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每月10号、20号为党员固定学习日,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开展以“学、议、帮、带”为主要内容的党组织活动,积极探索把新兴媒体融入“三会一课”,建立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微党课”活动,促使“三会一课”线上线下、网内网外互联互动。

  强化监督问责,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按季度对班子运行、阵地建设、党建责任落实、党员管理教育、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内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督查排名靠后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项约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清单”,并对整改责任时限、整改标准等作出具体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着力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